今天我們要看一張很有智慧的卡,叫做「挑戰」

 

主題:挑戰

故事:農夫和麥子

 

IMG_1644  

 

在很久以前,當神還住在地球上的時候

有一天,一個年老的農夫去找祂,說:「你知道嗎?或許你是神,你創造了這個世界,但我要告訴你一件事:你不是農夫,你甚至連基本的耕種都不懂,關於這件事你還得學一學。」

神說:「你有什麼建議?」

農夫說:「你給我一年的時間,事情全部按照我的意思去做,然後看看會怎樣。這世界將不會再有貧窮!」

 

神答應了,所以就給那個農夫一年的時間 。

當然,他一切都要求最好的,他只想那個最好的---沒有打雷、沒有強風、沒有對作物的危險

每一件事都很舒適、很舒服,他感到很快樂。

麥子長得很高!當他想要太陽,就有太陽;當他想要雨水,就下雨,他想要多少就有多少

這一年,每一件事都很好,都算得好好的

 

但是當作物收成時,麥穗裡面並沒有結子,農夫感到很驚訝

他問神: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到底是什麼地方弄錯了?」

神說:「因為沒有挑戰、因為沒有衝突、沒有磨擦,因為你避開了所有不好的,所以那個麥子就變得無能。在結穗的過程裡,一定要有一點奮鬥,暴風雨是必要的,打雷和閃電也是需要的,它們會在麥子裡形成靈魂。」

 

你我都知道,在我們的生活環境裡,白天和黑夜同樣需要,晴天和雨天亦同等重要

但面對我們的生命,我們卻執著渴求事事順利,少有困難打擊

殊不知,在我們的生命中,悲傷的日子跟快樂的日子同等重要

當你在心中祈求如願結成累累的麥穗,你的靈魂便應允了你,帶領你迎向暴風雨,推著你穿越打雷閃電

然而在風雨中,你不解的狂喊:「我祈求平安結穗,為何給我狂風暴雨?!」

 

在這時候,你需要的是「了解」

一旦你了解生命的本質,你就能放鬆下來,這個放鬆就是「臣服」

一旦臣服,就能在暴風雨中感覺到滋潤的力量,一種生命被滋潤並得以生生不息的力量

 

在我長期以來陪伴的個案療癒中,就是日復一日上演著這樣的過程

聽著你們在風雨中不解的吶喊,帶領你們看到風雨中的曙光

陪伴著你們穿越打雷閃電,迎向結實累累、陽光燦爛

漸漸、漸漸地,當你了解了生命的韻律,你就會發現生命的祝福是多麼的偉大!

生命的每一個片刻,都有那麼多的祝福灑落在你身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福田Julie 的頭像
    幸福田Julie

    幸福田

    幸福田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